麻薯小狗

我随便写写,你随便看看。

梦见过海

  福清到衡阳的距离有多远呢。


  林炜翔想,或许是刘青松在台上跟自己保持的距离吧。

  “刘青松,你看过海吗?”这是离开基地前我跟刘青松说的最后一句话,无缘冒泡赛后我决定退役,这已经是我俩搭档的第九年,到底也没有什么太遗憾的事情。真的是这样吗,我不知道。去机场的路上我试着将这我的职业生涯回想。欢呼声和掌声交错在我的记忆里,尾声潮落里他的那句“我们是正确的五个人”惹得我有些想回头的冲动。

  走之前他还是沉默不语,坐在位置上打着rank。水杯还是放在同样的位置,依旧怕冷在椅子上搭着外套,只是旁边的位置空起来看着不太习惯。

  就这样,我一路沉默的回到了福清,赶在饭点吃上了我妈亲手做的饭,很奇怪,这样吃完饭放好行李后,我跟刘青松好像就真的分开了,这几年的日子就像老电影一样,一帧一帧的变得模糊不清。

  好在日子还不算太难熬甚至比我想的要顺其自然,没有训练赛和打不完的rank后,见了不少的老朋友,酒局上他们打趣我职业生涯上下饭的操作,感慨我这一路走来的经历,鬼混了两天后,我决定出去走走。

  跟刘青松分开后的第五天,我背上包去了海边,在车上昏昏欲睡时想起和他在NB打比赛的日子,熬夜打完最后一把rank的时候,我和刘青松说,有机会来福清看海吧。他笑着骂我傻逼,大半夜打的不清醒,两个大男人看什么海。我没说话,这份邀请被搁置到堆满灰尘的第九年也没能实现。

  我从包里拿出出门前随手从桌上拿走的橘子,或许是搁置了太久的原因,就着海风我发觉橘子已经变质,我一咬眼泪就流出来了,都怪这变质的甜腻,惹得吃它的人满腹心事。而我呢,这么多年了,心事搁置了这么久早就腐烂的透彻。


  刘青松,我想错了,福清的海风是吹不到衡阳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